EN
新闻中心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宗申C115发动机通过德国DULV认证

发布时间:2020-03-25  |  点击率:

  2020年3月25日,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传来喜讯:“C115航空活塞发动机”获得德国“DULV超轻型适航认证”证书!该证书的获得标志着C115发动机具备可适用于欧洲各类旋翼、固定翼轻型运动类飞行器的条件,获得了进入欧洲航空器市场的“通行证”。

1.png

网站证书下载连接http://www.dulv.de/kennblatt/Tragschrauber/935-133.pdf

  该项认证工作于2019年10月启动,经过宗申航发与意大利合作方的共同努力,C115发动机历经6个月、累计200多小时的飞行试验和相关测试,最终通过了认证。目前,DULV证书已经在德国超轻型飞行协会官网上公布。

3.png

  适航认证体系是构成航空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航空器及其部件进入市场的通行证。60年代末期,欧洲国家先后确定超轻型飞机认证标准,1983年德国超轻型飞机飞行合法化。德国超轻型飞行协会(DULV)成立于1982年,目前DULV各个分支机构用拥有5500多名会员。

  2019年3月,宗申航发C115发动机产品首次在意大利试飞,从飞机试飞前万无一失的准备,到起飞、加速、冲刺,加载了宗申C115发动机的旋翼机成功进行了数十次滑行试验、连续5次上下急升急降试验,以及急加减速试验等。

  试飞到获得DULV适航认证为止,海外累计飞行120架次,累计时长200小时,试飞一直在恶劣天气下进行,以发挥发动机的最大性能;同时还进行了海拔3300 米的高空测试,并在海平面上进行了多次飞行。每次从起飞到降落,飞机仪表盘上没有出现过任何报警信号。

  “随着驾驶员启动了发动机,螺旋桨快速的旋转,在持续40米的“助跑”过程后,飞机完美升空。在控制下飞机时而高,时而低,驾驶员还不断地微笑着向我招手”——宗申航发工程师的现场全程记录,见证了一次次完美的试飞。

  在此次认证过程中,宗申C115的性能质量得到了外国工程师的一致好评。客户在试飞报告中评价“C115 发动机在本次试飞活动中表现良好。在使用中我方多次观察 C115 发动机的温度和油压,即便在大气温度较高的夏季,发动机性能表现依旧良好……。发动机表现出众,运行良好,足以证明发动机匹配良好,发动机的材料质量可靠。”

  在航发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从产品建模到实际试飞,再到产品可销售试飞测试,通过无数次的测试验证,收集到了大量宝贵数据,宗申航发产品性能不断得到优化。宗申航发人,正以蓝天为纸,以烟雾为笔,在万里长空描绘宗申航发美好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