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宗于初心,筑梦远航:宗申航发2023年度重要瞬间

发布时间:2023-12-31  |  点击率:

2023年,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及市场需求不稳定等多重因素,宗申航发在集团及平台领导的决策和领导下,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航发。一年来,我们坚定贯彻“认知-策略-行动”方法论,积极践行国际化战略,引进来,走出去,不断强化自身技术实力,订单量稳步提升。同时,重点围绕生产智能化、场景数字化、运营智慧化三个方向,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01.领导关怀

 

1.jpg

2023年1月20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慰问宗申航发全国劳动模范刘勇,并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年内,重庆市政协主席唐方裕、副市长江敦涛、政协副主席谭家玲、警备区司令员王燕畸分别来到宗申航发调研指导。3月16日,宗申航发被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区人民政府评为“巴南区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02.重大技术装备

 

2.jpg

2023年2月,宗申航发5款产品入选“2023年度第一批重庆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名单,成为该批一次性入选产品最多的企业。

 

03.C+轮融资

 

3.jpg

2023年3月,宗申航发改制为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并先后完成C轮、C+轮融资,投后估值24.38亿元。

 

04.德国通航展

 

4.png

2023年4月,宗申航发携一批航空活塞发动机、螺旋桨和航空零部件亮相第29届“AERO Friedrichshafen 2023”德国通航展。

 

05.中国适航取证首飞

 

5.jpg

2023年6月,宗申航发CA500发动机搭载于山河星航SA60L轻型飞机开展适航取证工作,并成功首飞。


06.法国随机适航认证

 

6.png

2023年6月,宗申航发C100航空活塞发动机配套Flylight公司的主力机型Skyranger Nynja 525轻型飞机取得法国交通部和法国民航总局共同下发的“FICHE D'IDENTIFICATION ULM(随机适航证书)”(编号:B203SF04101E)。该机型成为法国继G1 SPYL-XL超轻型飞机取得认证后的又一飞机平台。


07.专精特新“小巨人”

 

7.png

2023年7月,宗申航发入选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名单。


08.重点实验室

 

8.png

2023年7月,宗申航发“无人机活塞式航空发动机”实验室成功入选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3年度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


09.行业引领奖

 

9.jpg

2023年11月,宗申航发获评“2023无人系统行业金翼奖—行业引领奖”。


10.C115HT-VI型国产化电喷首飞

 

10.jpg

2023年11月,宗申航发C115HT-VI型国产化电喷发动机完成首飞和9000米升限飞行。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宗申航发将始终践行“惟一惟精,惟实惟新”之发展理念,不忘来时路,筑梦新征程!2023,我们“宗”于初心,砥砺前行战险阻;2024,我们携手筑梦,厉兵秣马再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