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Media reports

媒体报道

河南三和航空牵手重庆宗申放大招,国产飞行器挂载“中国心”!

发布时间:2018-06-23  |  点击率:

国产飞行器今后挂载“中国心”

 

  “起飞降落很好,达到试飞预期!”6月23号上午,河南三和航空飞行员王志强驾驶该公司生产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在上街机场成功做出低空通场、失速螺旋、悬停等一系列动作和特技后,向大家宣布试飞成功。

  这次成功试飞,这是三和航空的国产飞行器首次挂载“中国心脏”——宗申航发研制的C115型航空活塞发动机。这标志着国产航空发动机在通航领域的实用化进程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6月23号上午,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和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今后三和航空计划逐步使用宗申航发自主研发的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替代进口型号。

  宗申航发隶属于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最大的小型内燃机生产和制造基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内燃机研发和制造企业。经过不懈努力,宗申航发于2016年完成C115型航空活塞发动机研发,同年搭载某长航时侦查型无人机成功试飞,这标志着该马力段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初步具备替代进口发动机的能力。

  "中国心"领航“中国航空工业得了一种通病,就是‘心脏病’,航空器的心脏——航空发动机受制于人,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打破国外的垄断、让民族品牌更多使用国产航空发动机!”在签约仪式上,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亮激动地说。

  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丹表示,很开心寻找到这样一个合作伙伴:“三和航空在研发的产品比较新颖、先进,属于通航民营企业中的开拓者,我们宗申也是民营企业,需要有一个平台,来展示来挂载我们研发的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这样的话,就能够真正的实现自主化,不受制于人。”

  据统计,目前九成以上的航空活塞发动机市场被美国大陆、美国莱康明和奥地利Rotax等几大国外品牌占据,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的发展滞后严重制约我国无人机和通航飞机产业的发展。而宗申航发研制的一系列航空活塞发动机在很大程度填补了我国在大马力段航空活塞发动机领域的空白,有利于我国航空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两家企业后期拟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三和航空将继续致力于研发通航类飞机、无人机等多种优质国产飞行器,进军国内外民用及军方市场。宗申航发将继续依托宗申产业集团的研发和制造实力,打造系列化的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产品,致力于成为无人机和通航飞机动力系统领域的顶级供应商。

  来源:航空港卫视中华功夫频道

  监制:韩砺 李静宁

  统筹:吕景

  记者:杨帆 李行一

  编辑:李行一

  通讯员:穆文涛、王岳川、武建玲

  声明:本公众号发布内容均属独家原创,版权属于河南航空港卫视传媒有限公司。如需转载、商务合作或提供节目线索,请联系官方邮箱hkgzaixian@sina.com,或致电0371—60979115!对于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我们将依法追究